搜尋

天然藥物研討會

第37屆天然藥物研討會暨李國雄院士紀念會-道法自然!

研討會網址:https://37snp.com.tw/  

日期:2022年10月21日~23日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第一教學大樓 B1演藝廳

天然物的研究是非常重要的新藥開發來源,迄今大多數的臨床藥物仍是由傳統生藥及衍生物發展而來。此領域的研究人員和從業者一直以來以為患有各種疾病的人發現更有效的治療方法最終目標。除了新藥開發,天然物開發在營養學、機能性食品、農業加值及應用化學等各個領域與人類和動物健康與福祉相關者也聚焦於天然物的研發。

本年度研討會將透過紀念已故李國雄院士的方式與大家分享、交流和互動新知識、成果和研究突破。李國雄院士是高雄醫學大學的傑出校友,畢生致力於研究中草藥、藥物化學和生物活性。他熱愛我們的天然物研究社群,並且是這個領域許多學界和產業界科學家的導師。會議的議程將包括邀請曾經與李院士共同研究學者回憶或講述其生平與研究的演講、工作坊、海報展覽和競賽等。會議和展覽將以實體和網路形式同時規劃,以因應國家防疫政策進行調整。

最後誠摯邀請您參加今年的研討會。透過今年會議,已故李院士與其他生平研究貢獻將刻畫在我們的腦海中,他所延伸研究也將激發您收穫豐碩的新知識。與會者亦可有很好的機會與國際科學家和新研究工具或設備產業界進行互動。期待與您相約在高雄舉行的「第三十七屆天然藥物研討會暨李國雄院士逝世週年紀念會」。

回列表